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杂食动物,专注产粮,坑看心情,绝不开车。

【喻叶】内心戏(一)

内心戏(一)

*only喻叶文,无其他cp!!
*娱乐圈背景,ooc和私设有
*双向暗恋,超甜小甜饼。完全无虐!
*文笔拙劣还望见谅*^_^*
*没问题的话?

喻文州刚一进到会场就觉得有人在看他。身为明星,尤其是当红小生,被人偷看的次数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却本能的感觉看他的人没有恶意。

没有恶意么?喻文州心想,倒是未必。或许对方仅仅是把恶意伪装了起来。

毕竟娱乐圈这种地方,伪装实在是种常态。

就好比他现在的笑容。

他并不喜欢酒席和饭局。但这是他的工作需要。如果他不想仅仅做一个跑龙套的。

“陈导好。”喻文州笑道。

“啊,是文州啊。”身材臃肿的男人笑道,“最近怎么样?戏接了不少吧?”

“没有。只接了一部,马上就要杀青了。”喻文州道。

“哦,是《夜别》吧。剧本我看了。写的还可以。挺适合你的。”

这老狐狸。喻文州心道。

《夜别》找的第一个导演其实是陈景山。只不过他没看上。而后就转手开始筹备新戏。可巧这部新戏正好赶上喻文州的戏杀青开拍。喻文州和他搭话,也是想探探口风。不过看这家伙眼下这意思,怕是有些含糊。

要不要就此打住?喻文州有点犹豫。虽说这部戏很重要。但如果因此让陈景山觉得他是急功近利之徒反而是得不偿失。

正在他思考之间,一个人急急忙忙的走过来,差点儿撞到他。

那人似乎有点儿喝多了,撞到喻文州的时候身子一歪差点儿摔倒。

“抱歉。”他听到那个人说道。

这个声音有点儿耳熟。眼看他真的要摔倒,喻文州下意识的扶了他一下。手刚一伸出他便有些后悔。这人撞的不明不白,他不伸手还好,一伸手反而雪上加霜。以现在娱记瞎编的水平,保不准明天“当红小生与神秘男子纠缠不清”的消息就得成为头条。然而泼出去的水不能收回,伸出去的手也不行。

“多谢,文州。”那人似乎有点儿诧异他的动作,冲他笑了笑道。

见过喻文州笑的人都会说他的笑温纯如玉,但是再温存,面对镜头和其他,终究是演戏。如果一个人的笑,常年累月都是演戏,那么无论这部戏演的多好多精湛,也终究少了人气。

可是眼前这个人的笑却完全不同。懒懒散散却满是烟火气。尽管由于灯光昏暗的原因,喻文州并没有完全看清,但是他竟然莫名觉得,那人的笑容有些明媚。娱乐圈的人,也会有这种笑容么?喻文州心道。可这如果是演戏,未免也演的太好了。起码是影帝。

“我说,”那人开口道。

“什么?”喻文州随口接道。

“你手松一松。我还有事呢。”

“......”说的好像刚才撞人的不是他一样!要不是我扶着你你刚才摔成残疾都是正常好么?

“啧,我说你,虽然哥很好看,但你也不要一直看。”

不,我这是愤怒,愤怒好么。

“行吧行吧。”面前的人似乎有点儿为难,转过头对着楞在一边半天的陈景山道,“有纸笔没有?”

陈&喻:“......”

陈景山找了半天给他要来一张纸和笔,递给他道,“凑合用吧你。”

“谢啦。”就在喻文州一头雾水看着面前的人在纸上鬼画符似得划了两个字递给他。道,“行了,签名也给你。合照就算了。小粉丝别太贪心啊。”

喻·脸上笑嘻嘻心里MMp·文州深吸了一口气,努力告诉自己要保持镇定。人设不能崩。我的人设不能崩。

于是他松开握着的手,微笑着接过那张纸,道,“谢谢。”
如果忽略他拿纸时过度用力的手和说话时几乎算得上咬牙切齿的语气,这绝对称得上是礼貌了。然而对方似乎丝毫没有感受到喻文州背后的隐藏含义。

“不客气。回见啊。”

我觉得我们最好再也不见。喻文州暗叹了一口气。心想,当红小生和陌生人亲密互动的新闻是见不到了,不过这位再待一会儿当红小生暴毙而亡或当红小生竟对陌生人施暴的新闻说不定就得走红。

经过这么一搅和,自己在陈景山心里估计早就人设崩塌了。喻文州想,真是流年不利。

就在他准备假装刚才什么也没发生然后客客气气和陈景山告别时,一只手抓住了他。

???我今天是娃娃机里的娃娃附体么?

“陈导?”喻文州看着陈景山抓着自己胳膊的手,心中涌起无数句I am fine。很好,现在是当红小生勾搭知名导演了。

然而陈景山异常严肃的神情让他也不得不严肃起来。

“你认识刚刚那个人么?”陈景山道。

喻文州稍微有点儿吃惊,听陈景山这个语气,似乎对刚刚的人很在意。不对劲。喻文州心想,陈景山不至于对当红小生的私生活很关心。细想刚才那个人对陈景山说话的态度似乎也很熟识。只不过自己刚刚被气的没注意到而已。难不成还真是影帝么?喻文州自嘲道。心里这般想着,表面上却是不动声色。只含糊的答道 ,“怎么了?”

这下却轮到陈景山为难了。半天才听见他说道,“倒是个好苗子,可惜。”

可惜么?不过,娱乐圈可惜的人多了去了。人吃人的地方,同情本就是无用的东西。

“想当年。。”

要糟。喻文州心道。上了岁数的人都爱追忆往昔。可要是让他站在这里等到追忆结束,估计宴会都散了。陈景山没有让他进剧组的意思,可不意味着别人没有。这部戏是很好,可也没必要在一颗树上吊死。

于是喻文州忙道,“陈导,如果没事我就先走了。”

“嗯。”陈景山点点头,喻文州估计他是没听见。

“等等。”正在他要走的时候,陈景山叫住了他。
就在喻文州思考要不要真的豁出去了陪他追忆往昔的时候,陈景山递给他一张名片,道,“明天八点,不要迟到。”

喻文州礼貌的接过名片,表现出适时的惊讶和欣喜,然后道谢离去。

直到进了洗手间他才有点儿缓过来。这种转折简直称得上是神来之笔了。如果是放在剧本里的话。还没等他思考明白自己转折的契机,就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呦,真巧,又见面了。”

契机出现了。喻文州想,而且,就在我眼前。


作者有话说:第一篇喻叶文,文笔不好多多见谅。大概是一篇互相暗恋然后终成眷属的故事。
依旧甜文风格,无虐无be,满满的都是小甜饼哦~
另外说明一下,我文章中的喻文州可能和很多文章中的差很多。在我看来喻文州并不是一个单纯的“腹黑攻”和“笑面虎”,我其实更多觉得喻文州是一个典型的“脸上笑嘻嘻内心MMp”的人,内心戏超多!只是表面上完全看不出来而已。这并不是ooc,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喻文州。所以如果觉得和你想象的差太多的话请就此止步。*^_^*
PS,本文更新时间不定,可能会暂时日更,也可能会周更。更新随缘,但绝对不坑。
谢谢大家的观看,看文愉快*^_^*

评论(3)
热度(25)

© 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