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杂食动物,专注产粮,坑看心情,绝不开车。

【韩叶】前男友的正确攻略方法(十六)

前男友的正确攻略方法(十六)

*only韩叶文
*欢脱向温情小中篇
*ooc和私设有,另外本篇为韩叶回忆杀
*没问题的话?

前篇

这世间的很多事情,其实都只在一念之间。比如念了某个大学,比如接受了某个offer,又比如,爱上某个人。

叶修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他当初没有离开机场会怎么样?又或者再往前推,他没有去韩文清家又会如何?很难有结论。

也许更久远,在他决定离家出走去玩游戏的一瞬间,他和韩文清的结局就已经注定。

命运自此分成两边,而叶修毅然决然的走上一边,死不回头。

他跑出去的时候,韩文清才刚走不久。但是开车的刚走不久和步行的刚走不久,完全是两个概念。

叶修打了个出租车报了地方之后就紧盯窗外。所幸由于过年的缘故,车都堵在一起。江西路简直堪比赵子龙单骑过长坂坡。

叶修很快就找到了韩文清的车,于是付钱下车,气喘吁吁的跑到韩文清的车窗前狂敲。韩文清摇下车窗看见他,明显吃了一惊。道,“你怎么在这儿?”

叶修敲车窗的时候气势如虹,奈何根本没编好故事。韩文清看着他努力扯谎的样子叹了一口气,也不知道是明白还是没明白,拉开车门道,“上车吧。”

叶修虽然跑了出来,但其实说到底也无非是头脑一热。连他自己也没想明白跑出来之后和韩文清说什么。所幸,韩文清也根本没问。两人回韩文清家收拾了收拾,韩文清就干脆开着车拉着叶修去吃饭了。

车在一个小摊铺下停下。韩文清拔了车钥匙,对叶修道,“下车。”

叶修乖乖的跟在他屁股后面。摊铺从看起来很小,韩文清敲了敲门进去,屋子里一个人都没有。喊了半天才见一个老头子出来。

韩文清付了钱,对老头道,“包厢。饭菜照平常双份就行。加一份汤。”

叶修听的一头雾水,这脚都站不住的地儿,哪来的包厢?

老头拿了钱,在一个墙上推了一下,竟然是和屋子里完全不同的风景。

原来这家店的门和墙涂成了完全一样的颜色,如果不仔细看,完全看不出来。而推开门之后,才是真真正正的店面。

难怪旁边的好几个房子看起来明明像饭店却什么也没贴。叶修心想。

因为年过去不久,店里冷冷清清的,所以饭菜很快就上来了。叶修从早上就没吃多少东西,现在饿的不行。话都懒得说就开吃。

韩文清见他吃的急,把自己没动的菜也一起给他,道,“慢点吃。”

等到叶修好不容易吃完,韩文清看着他,道,“吃饱了?”叶修点点头。

韩文清拿起衣服,道,“那就回去吧。”

叶修当然知道他说的回去绝对不是回韩文清家而且回机场走人。可是如果真的要他说什么,他又完全不知道说什么。

韩文清看着他,终于叹了口气,道,“叶修,我没准备要你答应我什么。你没必要这样。”

“老韩,我不是。我只是想弄明白”话一出口,叶修就后悔了。弄明白什么?韩文清对他的感情?然后有什么意义?既然老韩这么久没有说,那就只能意味一件事——他不想说。宁可守着不出口的喜欢,也不想连朋友都做不成。

果然,韩文清听到这句话后脸色一变。仿佛是在努力平息什么。

之后,叶修终于听到他说,“叶修,我的确喜欢你。但这没有意义。你回去吧。”说完这句话仿佛已经耗费了他所有的气力。韩文清拿着衣服走了出去,只说了一句,“我在车里等你。”

叶修一个人在饭馆里坐了很久,直到服务员来问要不要撤盘子,他才离开。

他再次敲韩文清车窗的时候,韩文清正在坐在车里吸烟。

“啧,老韩你学坏了。”叶修随口嘲讽道。

“跟你学的。”韩文清随口回击道。

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直到韩文清准备开车的时候,叶修突然一把把人拽过来,凑着嘴边亲了一口。

“还行。”叶修道。

“....叶修!”眼看韩文清就要打人。叶修连忙道,“老韩,冷静冷静。”这才避免了惨死街头。

“老韩,”叶修也点了一根烟,开口道,“老实说,我不知道我对你是什么感情。更不知道我对你有没有超过友情之外的感情。我活了二十几年,除了荣耀没喜欢过什么东西,除了荣耀的朋友没有什么别的朋友。可是生活不是这样。”

“我不能想象如果没有荣耀,我要怎么和一个纯粹的‘人’生活在一起。”

“我认识到的你和你认识到的我,都只是在荣耀这个游戏的限制下的彼此。因此我不知道抛掉了这个认知后,荣耀之外的你我能不能接受。你也同样。”

“可是我刚刚试着想象了一下,如果你退役之后我们没了交集会是什么样。就突然还觉得挺难受的。”

“试试吧。”叶修掐了烟道,“两年时间。看看抛掉游戏之外的我,你能不能接受。”

后篇

作者有话说:ennnn,这篇大概是韩叶在一起的原因。大家之前觉得矛盾的地方在这一章就解答啦~韩叶回忆杀下一章继续。【文已经码完了,明天这个时间不见不散!】
结局hehehe,大家不要担心啊!都说了是温情小中篇啦~~这篇文可能还要写一段时间,短期内不会完结啦~
另外关于老韩他们去的这个饭店纯属我自己脑洞想象的产物,如果bug请无视!!

评论(1)
热度(109)

© 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