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杂食动物,专注产粮,坑看心情,绝不开车。

【策羊】锈苍生(一)

听这首歌的时候突然脑洞了一篇策羊文。。于是没忍住就想开坑。
渣文笔慎入
锈苍生(一)

*only策羊
*篇幅不定更新不定
*hehehehe中间有虐

他第一次见到那个人时,是在一个山间。

那场大战刚刚结束,有人走漏了消息,他们一时不防,中了埋伏。去的天策军全军覆没。他一路走走停停,不记得自己杀了多少人,亦不记得自己被多少人砍伤。连
那杆血过不沾的长枪也被染的变了色。

他跌跌撞撞的往前走。突然听到一丝轻微的脚步声。

他强撑着力气捏紧了长枪,抬头间就看见一袭白衣飘过。冠发束的整整齐齐。

那人背负长剑,站在远处。长风猎猎,吹动那人的衣袍,那人站在那里,却似乎要与天地融为一色。

他身上还满是战场的血腥之气。然而就在他看到那人的一瞬间,内心却突然安定无比。仿佛耳边的厮杀也不在

要是他回头就好了。他这样想着的时候,那个人就这样回头望了过来。

“原来是纯阳宫的道长。真巧。”他对那人笑道。

纯阳子看着他身上的伤皱了皱眉。“你。。”一句话还没说完,对面的人突然就倒了下去。

他这身衣服,怕是要被我弄脏了。颜长风倒下之前想到。

醒来的时候他在一张木床上。屋子收拾的干干净净,墙上一个大写的“道”字。

他起身推开门,入眼便是林立的道馆,来来往往的人身着道袍,积雪从松树上滑下,竟不似人间的景色。

不愧是纯阳宫。

道长不知道到哪里去了。颜长风坐下,随意的看着这间屋子。

屋子就如同屋主人看起来那样清心寡欲,无趣至极。

几本书堆在桌上,想来是平时诵读的心法。

颜长风随意的翻了翻,目光落在一张纸上。

是清静经。

门就在此刻被推开了。

纯阳子站在那里,神色一如颜长风初见他时。

“多谢道长救命之恩。在下颜长风。”

纯阳子点点头。关了门坐下。

颜长风见他不言语,亦坐下凑近了道,“道长不将名姓告知我么?道号也可?”

纯阳子犹豫一下,道,“沈风。号虚云。”

颜长风忙拍马屁道,“嗯,好名字。”

沈风将倒好的茶推过去一杯给颜长风,而后问道“你的伤好了?”

颜长风笑道,“本来只好了七成。但是。”

沈风看着他,等他说出下一句。

颜长风端起茶用手细细摩挲着,而后一饮而尽,道:“但是见了道长,便全好了。”

沈风神色冷淡,闻他此言,皱了下眉道,“将军休得胡言。”

颜长风不依不饶道,“我对道长是一见钟情,怎能说是胡言?”

“颜将军。”沈风放下茶杯,看着颜长风。

“我在。”颜长风应道,脸上笑容不减。

“你想试试纯阳宫的剑法么?”说话间,他背上的长剑已经取下。

“不想。”颜长风迅速的答道。

“那么,”沈风收好剑,冷冷道“便请将军注意言行,不要胡言。”

“好。”颜长风应的比前一次还痛快。

沈风见他态度诚恳,也不再计较。站起身叹了口气道,“那么将军好好休息,沈某改日再”然而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听颜长风道,“可是我的确心悦道长,并非胡言。”

“当”的一声,沈风的长剑已然出鞘,直直的指着颜长风的胸口。

颜长风不躲不避。笑容依旧。

“为何不躲?”沈风疑道。

“我早说过,我心悦道长。你若要我的命,拿去便是。”颜长风站在那里,笑容依旧不变。一如初见。

沈风叹了口气,终究还是把剑收了起来。

只不过转身离去时,门却关的彭彭响。

门外弟子被他吓了一跳,忙更用心的练起剑来。

颜长风看着他的背影,不由得哈哈大笑。

彼时他还不知道,他昔年随口胡言,竟真的一语成谶。

评论
热度(7)

© 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