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杂食动物,专注产粮,坑看心情,绝不开车。

【铁三角】山不见我

*原创盗笔铁三角无cp
*老文二改重新发
*渣文笔可能ooc

这篇文是我参加了盗笔“哪位太太”的文。改了一下随手发到了lof上。写的不太好请见谅。没有问题的话往下?

很久没有这么舒服的待着了。自从我把小哥从青铜门捞出来,就开始了归隐生活。刀光剑影已经离我太远,仿佛是昨日的梦境。

我把脚伸进滚烫的木桶里,舒服的叹了一口气。

雨村很安静。我不是小三爷,也没有老九门的破事烦扰。

唯一闹心的是村委会总没收我们自行车,说是无证驾驶,不许上路。日他娘亲。

瞎子干起了滴滴打车,我偶尔给他发发短信,张口就是我是你爸爸。果然还是死性不改。

然而这似乎已经成为了我们之间唯一的交流方式,真是让人觉得好笑又辛酸。

小哥把炒好的蛋放进盘子里的时候,天刚好黑下来。胖子拎着两瓶二锅头,使劲拍着门喊道:“天真,小哥,快出来!”

我把脚从盆里拿出来,看着小哥拎着把刀走向门口,心想,完了,胖子,叫你作死,小哥今天非砍死你不可。

然而我想象中的血腥场面并没有出现,小哥只是开了门,就又回到厨房继续炒他的鸡蛋。

吃完饭,胖子搬了三把椅子,死活非要拉着我们一起赏月,还美名曰陶冶情操。我看着乌云密布的天空和门外的三把破板凳,骂道:“滚你娘的蛋,这他妈天黑的连星星都看不见。陶冶个屁。”

胖子一脸深沉的样子,道:“你不懂。人年轻的时候,应该多走走。去看看雪山大漠,戈壁黄沙。但是到了我们这个年纪,该看的都看了,该吃的都吃了。再稀奇的玩意也不当回事儿了。这时候,就该看看眼前的景色。”

胖子说这话的时候,神色中有隐隐约约的沧桑和痛苦。

我第一次觉得,他难得说一次人话,还居然说的这么对。

我坐在板凳上,看着天上的乌云,突然觉得内心无比平静。

胖子说的没错,我这前半生走过太多路。多美的风景,多惊险的事情,多不可思议的人,我全都见过。对于有些人而言,出发是一种鼓舞。而于我而言,这反而是常态。

村头的居委会大妈又骂骂咧咧的跑过来,说我们自行车涉嫌违规停放。

胖子气的一起身,差点儿把木桶踩碎。大有要和大妈对骂的气势。尽管我觉得按照以往的记录来看,他赢的可能性不大。

云朵一片片的密集起来,空中一道惊雷划过。

似曾相识。

评论(1)
热度(11)

© 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