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杂食动物,专注产粮,坑看心情,绝不开车。

【韩叶】将军(九)

将军(九)

*only韩叶文

*古风por,韩叶双将军设定

*伪剧情流,he

*ooc有,慎入

————前文点头像————


几人走到半路,便收到消息说前方战事吃紧。于是便兵分三路,韩文清带着几万人绕小路而行几乎不眠不休的赶了三日,终于到了镇南关。

原镇南关早已失守,镇南关守将徐远见到韩文清如同见到天降救兵,就差没当场给对方跪下。

“韩将军,此行只有你一人前来么?”

“不是。”韩文清道,“我们路上收到消息,为了快些赶来兵分三路。”

“原来如此。”徐远道。“既然这样,韩将军一路赶来想必未曾休息,可需要让大军休整片刻,再商议军情?”

“不用。”韩文清道,“军务紧急。你直接说情况便好。”



叶修比韩文清晚到一天到达镇南关,可还未至关内,就见周围一片破败。尸骨遍地。

叶修道,“从平城离开到这里一路上,到处都是尸骨,简直像乱葬岗一样。”

“将军,”探路兵道,“前方确实有敌军”

“多少人?”

“四五个大帐,估计大概有两三万人。”

叶修想了一下,道,“你刚刚去看时,他们的穿着是否一样?”

“这。。”探路兵低头告罪道,“属下并未细看,将军为何这么问?”

叶修道,“匈奴人北上,本就已经很困难了。何况他们人本来就不多。能凑出这么多人已经算是给我们面子了。再加上各地方的驻兵。别的不说,光粮草就供不上去。所以断然不会是一部所出。”

“匈奴各个部落之间时有不合,又不像汉人懂礼让和算计。眼下这么大一张饼,不打起来才奇怪。”

“那个,谁,杜明!带五千人,和本将军走一趟。其余人退到三里外那个驻兵亭子那里。”

杜明道,“叶将军,只带五千人去袭敌,够用么?”

叶修拍拍他的肩膀道,“放心,本将军自打仗以来就没败过。几个蛮人小鬼,打牙祭都算不上。”

“........”经他这么一安慰,杜明原本十分忐忑的心,一下子变成了二十分忐忑。偏偏罪魁祸首还在他旁边接着道,“好好干,回头本将军把醉芳楼哎你跑什么”

“我。。我去探路。”

....再不跑我就要被迫拐到醉芳楼去了。

“行了,”叶修看了看地形,终于道,“杜明从左边走,带人把敌军引到北边山头,行的话抓几个头头看看能不能搜出点儿什么,没有就全杀了。我带几路人马去主帐,剩下的人探路。找到粮草帐篷就直接烧了,找到被俘虏的汉人就放掉。时间有限,为防被发现,两个时辰后所有人在南边驻亭回合。过时不侯。”

“是。”

狼群酣睡的时候,未料到在它们身后,更可怕的野兽正虎视眈眈。



“的确是棘手。”张新杰看着边防图皱眉道。

“此处易守难攻,又多山涧。绕路的话的确是更费劲。”

“副官?”

张新杰叹了一口气,作为一个战略参谋,他还真是不想亲自打仗。但此刻恐怕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于是便道,“全军休整,准备作战吧。”

话音刚落,就见探路兵急急忙忙的跑过来,“张副官。前面发现一群人,好像是我们大衍的士兵。”

“先不要妄断,”张新杰淡淡的道,“此处城池几乎尽数失守,你所见的大衍士兵,是胡人伪装也并无可能。再探。”

“是”

然而不及探路兵再探,就听见一声震耳的炮响。

“退后!”张新杰对着后方士兵说完这句话,回过头看着来的人冷静的道,“麻烦你下一次出现的时候,别带这么多弹药行么?张佳乐。”

张佳乐对他道,“抱歉张副官,此处都是无人区,我难得见到大衍士兵,不知真假,就只能用这种方式试探一二了。”

被自己的推测坑了的张新杰:“........”

“不过,你们怎么会过来这边?”

“镇南关被破,圣上派我和韩叶两位将军前来镇守,你怎么了?”张新杰看着他有点儿古怪的脸色的道。

“没事,我就是觉得有点儿奇怪。”

张新杰道,“奇怪什么?”

见他犹犹豫豫,又道,“此处并无外人,张将军有话不妨直说。”

“好。”张佳乐道,“我只是奇怪,镇南关都已经失守半年有余,为何此刻突然派人前来镇守。”

他话音刚落,就见张新杰握紧了手中刀,道,“你说什么?”



“韩将军,”徐远道,“情况便是如此。我等本来镇守镇南关,匈奴人来的又快,一时防备不周。因兵力不够,便只得死守。不少百姓都死了,守城太守赵大人更是以身殉国。幸亏援兵来得及时,不然恐怕。。”

“是我们来的太慢。”韩文清道,“徐大人可有此处边防图和地形图?”

徐远道,“有。但是因为此处不少地方已经被攻陷,边防图恐有不准。但地形图尚可一用。”

“够用了。城中有多少兵马?”

“不算伤残之人,能战者有两万。”

“嗯。”韩文清招呼门外一个士兵进来,道,“传令下去,一万人马随我出城迎敌,一万人驻守城内,其余人在城外接应。”

“韩将军。”正当韩文清要走的时候,徐远突然叫住他。

韩文清回头看他道,“徐大人还有事?”

徐远被他这么一看,突然有点儿害怕,道,“没事。我就是想问问韩将军,可需要我派出城中人马。将军处到此处,恐怕地形不熟。”

“不用。我有探路兵。”韩文清道。

“将军,”徐远皱眉道,“此处地形多变,若是不熟悉的人,便是探路兵也需要一些时日才可探清。”

韩文清听他此言,也不好继续推脱,只得道,“有劳徐大人,那便给我三十人吧。”

“将军,”韩文清刚离开徐府,他旁边的近卫便道,“徐大人既肯借兵给我们,将军为何不多借些,而只借三十人?”

韩文清道,“我等刚来此处,不便在借兵一事上太过。”

何况他总觉得,那个徐远,有什么地方不对。

韩文清拍了拍他手下的人,道,“派几个人,暗中看着点儿徐远。”

“是。”

希望此事,不过是他的错觉而已。




“叶将军,大帐已经烧的差不多了。”

“行。干的不错。差不多可以走了。”叶修看着火光冲天的敌营道,“俘虏放了几个?”

汇报的士兵面有难色的道“回将军。我等搜寻半天,并未找到被俘的汉人,只找到了,这个。”他一边说着,一边举起手里的布料。破破烂烂的,似乎是很早之前的。早到连上面的血迹都迷糊起来。

叶修接过布料看了一眼,奇道,“这看起来不像是最近的,倒像是很久之前的,匈奴人杀人难道还按季杀么?”

他刚说完这段话,心里顿时有什么地方觉得不对。

路上累累的白骨。

匈奴大帐里面的陈年布料。

一路难得见到的大衍士兵。

“不对。有蹊跷。”叶修道,“走。”

“叶将军,杜明他们还没”

“等不及了!”叶修道,“留五百人分别去杜明和张新杰那边报信。让杜明找张新杰回合。你们跟我回驻军的亭子。现在就走!”

“叶将军,”在亭中驻守的人见到叶修他们急匆匆的回来,忙道,“出什么事情了?难道是袭击有。。”

“不是。”叶修打断他的话道,“所有人跟我走,连夜赶往镇南关。”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叶修道,“老韩应该是出事了。”



“不可能。”张新杰道。“如果真如你所言,怎么可能半年传不出去消息?”

“怎么不可能?”张佳乐道,“此地地处偏远,久不生事。只需派兵奇袭,控制住周围几个小镇,而后围困镇南关。镇南关城中粮草有限,周围又皆被控制,消息无法传送出去,无兵增援,无粮可吃,不出七日便能攻下。”

“那为何不派人上京求救?”张新杰道,“就算防卫再密,一两个人总是可以逃出去的。”

张佳乐道,“可能他们并没有逃出去,又或者。。”

又或者,他们逃出去了,但是消息,并没有传入京城。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也就意味着,京城中,有人早已和匈奴暗通款曲。

“最后一个问题。”张新杰道,“你是如何得知的。”

张佳乐递给他一张纸。

“密信。”

张新杰接过手中的纸,这种纸用特殊材料所制纸张上的字,显示一次后无论用何种方法都不会再显示。张新杰拿起那张纸,隐约从它的纹路上闻出了阴谋的味道。

看起来,此次北行,注定不会顺利。

“走吧。”他把那张纸好好的揣在怀里对着张佳乐道,“如真你所说,恐怕将军那边,要出大事了。”




“将军”探路回来的探路兵对韩文清小声道,“地图没问题。”

“嗯。走吧。”韩文清道,“按照刚刚的计划做。兵分三路。一队人把敌军引至山谷,一队人去城下,我从后方偷袭。”

“是。”

收到其他两路士兵得胜的消息后。韩文清带兵行至大帐 ,突然之间,他仿佛觉得有什么不对。未及开口便听见他旁边的士兵道。

“将军,属下觉得。。”

“撤!”韩文清突然道。就在他话音刚落之时,百余只火箭尽数发出。

“将军!”

“传我命令,绕路而行。撤至主帐处。我们行动泄了密,敌人怕是早有防备。”

敌军的攻势愈演愈烈,眼看韩文清就要守不住,突然之间有人杀过来。

“将军,是我们的人。”

他一抬头,就看见叶修那张欠揍的脸。

“呦,”叶修看着他道,“没事吧,韩将军。”

他提起剑,随手砍了旁边的一个敌军,对着叶修道,“来的太晚了。叶将军。”




作者有话说:这一章看起来写的比较乱,因为兵分三路切视角可能比较费劲,但是为了剧情也没办法了。以及解释一下这章几个点。

1.为什么只有老韩非常顺利的到了镇南关?

因为有人故意安排。(不是我!)从其他两人都知道镇南关失守就可以看出来是有人布局。而且其实老韩路上也遇到了敌军,只不过以他的战斗力对他不构成威胁。(不是说叶修他们比较弱啦。)

2.张佳乐的身份以及为什么镇南关失守的时候他不去救人

也是将军,和韩文清一样也一直镇守边关。不去救人是因为镇守的地方太远,所以镇南关失守的时候并不知道消息。知道消息后增援为时已晚。(而且当时镇南关附近几乎是一个汉人的地方都没有了。张佳乐想救人也是飞蛾扑火。)

3.老韩为什么那么容易就被困敌营了啊?

因为信息不对称。韩文清对于徐远只是怀疑,不是确信他真的怎么了。

4.杜明怎么跑到韩文清手下去了,而且杜明哪去了?

因为是古风文,所以我设定的时候也并没有按照一般套路设什么这个派那个门的,安排在哪里完全看剧情安排。杜明放在这里是因为之后有一个剧情触发,所以为了不突兀,就把他放在这里了。至于到底是什么剧情触发,ennnn,两章之后见分晓吧。

5.徐远到底是什么黑还是白?

无所谓黑白。下一章就是徐远主场了。以及这个角色是原创角色。没有用刘皓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凡是全职同人文“反派必刘皓”这个梗玩的太烂了。而且我本人也并不喜欢他啊。所以这篇文里面刘皓不会出来了。

最后说两句,我是一个喜欢反同人设定的人,基本上写文的原则就是在努力不让原著人物ooc的情况下随便自由发挥。当然我对于喜欢遵循同人设定的作者也并没什么意见,大家各有所爱而已。

同时由于将军这篇文的剧情设定,大部分时间是在走剧情。所以可能也并不能只单纯的让大家看到韩叶的小甜饼,甚至有些地方也不搞笑。但我还是决定坚持写它。因为真的太想写一篇韩叶古风文了。

总之,希望大家喜欢这篇文。

(下一章徐远专场(不是))


评论
热度(24)

© 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