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杂食动物,专注产粮,坑看心情,绝不开车。

【韩叶】将军(八)

【韩叶】将军(八)

*韩叶古风将军设定

*ooc有,he,可能有虐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前文点头像)


那人听到这话,身体突然一僵。叶修看着他道:“你只需点头或者摇头。”

那人摇摇头。

叶修接着问道:“从长安一路跟着我们的人里面,有你熟悉的吗?”

摇头。

“最后一个问题”叶修盯着他道,“你认识赵平吗?”

他话音刚落,身旁的韩文清神色突然一变,一把拉过叶修。一支羽箭穿过那人的咽喉,将他猛的往后推了十几步,狠狠的钉在了身后的墙壁上。

张新杰上前取下羽箭,仔细看了看道,“不是我朝的制式。”

韩文清看着他手里的箭,皱着眉头道:”胡人?” 

张新杰摇了摇头,道:“具体是哪儿的我也看不出。箭头磨的太平了,而且拼凑的迹象很明显,几乎没有标识。”

“此人心思缜密,怕是早就在此下伏,不过,”张新杰顿了下,道,“为何要等到现在?”

一旁的叶修一直盯着尸体一言不发,此刻终于对着张新杰道:“把箭给我。”

张新杰刚把箭递给他,就见他拿着箭对着对面的尸体,狠狠的扔了过去。

“你这是。。”张新杰话未说完,就看见对面那具尸体缓缓倒下,而他身后的墙上,满是血迹。在暗红的血迹下,是一行字。

“字有些看不清了,”张新杰道,“好像时间太久了。胡虏埋骨处。。尽是。。”

胡虏埋骨处,尽是雁归来。

韩文清看着这句诗,一时间竟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平雁将军。本朝开朝以来当之无愧的战神。他的,娘亲。

一时间,那面血红的墙和刻在墙里的字突然仿佛一把利刃,直扎入他的心底,向他告示着而今的山河破败,流民无依。他盯着那面墙上的字,看了许久,久到亲卫跑来问何时启程,才终于回神。

“走吧。”叶修听见他这样说。

大军缓缓行出了城。他们在路上耽误的时间已经太久,于是韩文清下令全军急行,三日内赶到镇南关。

“将军。”眼看大军已经行了百里,张新杰看着从离开平城就一言不发的韩文清叹了口气道,“马上就要出关了,不如让将士们稍作休整。”韩文清点点头。周围的人都松了一口气,他们这沿路所经大半都是敌阵,大小冲突不断。在加上急行军本身就已经吃不太消。偏偏主帅还心情不好,简直是要了老命。张新杰显然也已经快受不了,索性把马拴在树边,自己去一边待着了。被下属各种嫌弃的韩文清坐在树下擦剑。突然一捧水落到他头上,他头也不回的道:“叶修,你闲的吗?”

叶修叹了一口气道,“多大点事,韩将军。本侍郎被花魁甩了都没这么难过。”

韩文清咬了咬牙道,:“我怎么还不知道,叶侍郎还有这么风流的时候?”

“还行吧。”叶修道,“朝我扔东西的姑娘还没围观你的一半多。哎,我说什么时候我也去扔一回,保证比她们扔的都准。”

“。。。。滚蛋。”

叶修笑着坐在他旁边,道,“给我腾个地儿。”

“没地方,爱坐不坐。”韩文清话说是这么说,但是想到旁边人不要脸的程度,以及距离过近带来的某种意义上的危险,还是勉强挪了个地方给他。

“老韩,这一趟打完胡人,你想做什么?”叶修坐在他旁边,难得说了这么一句正经话。韩文清愣了一下,而后道:“辞官,回即墨。”

即墨。韩文清的老家。亦是那位二十五岁就平定匈奴,封侯拜相的定远候发迹之地。

叶修难得沉默的一下,而后道,“你爹,是个好人。”

“废话。”韩文清道。

叶修在他旁边的草地上躺下,道,“我七岁那年,我爹和我娘因为朝廷局势动荡,怕叶家出事,到头来两个儿子一个都保不住,绝了后。于是便商量着偷偷把叶秋送走。我当时什么也不懂,但也知道被送走不是什么好事情。想着与其让他们送走叶秋,不如我走。好歹我比叶秋机灵点儿,不至于被人牙子拐了去。结果没跑出多远,就遇见了你爹。那时候定远候许是刚打完仗回京述职,衣服都没来得及换,一身的盔甲。我在路边远远的看着,突然就觉得自己想要什么了。回去之后就和我爹说我要学剑。我当时娇气的很,喂一口药都嫌苦了都不吃,居然肯为了这件事被我爹和你爹从小收拾到大,三伏天还要在外面练扎马步。晃一下,加一个时辰。我都不知道我哪来那么大毅力。所以有时候想想,也许有些人生来就是为了为国打仗的。荣归故里也好,马革裹尸也罢。其实于我们都没半点儿关系。不过都只是求仁得仁而已。你说呢?”

“求仁得仁。。。”韩文清念着这几个字,突然笑了一下。

“老韩,”叶修认真的看着他道,“好好说话,别笑。太吓人了。”

韩文清难得没理他,站起身道,“休整差不多了,该走了。”

就在叶修以为他们的谈话就此结束的时候,韩文清突然停住脚步,背对着叶修道,“叶修,若是当真能败匈奴,此间事了,你。。同我一起回一趟即墨吧。”

“好。”叶修笑道。



作者有话说:还是决定把这个坑填了。但是因为考研所以更新完全看时间和心情。建议大家等完结一起看。以及以我手里的大纲和各种片段来看,这可能会比上一个长一些。(可能小中篇?)

PS,韩叶路上耽误时间太多了,下一次更新说什么也要到镇南关了。。。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