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杂食动物,专注产粮,坑看心情,绝不开车。

【爆轰】太子(一)

*古风设定,侍卫爆*太子轰

*ooc全部归我

*有年龄差

*短的不能更短的短篇,更新随缘,慎入。


爆豪是在十岁那年见到轰焦冻的。那时候,轰焦冻还没成为半边混蛋,性格也比现在那种做了决定就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的倔驴性格好的多。

别的不说,至少听话还乖,还可爱。

爆豪发誓自己不是正太控,百分百不是。

“不,你就是。”长大的轰对着爆豪皱眉道。“你对现在的我有什么不满?”

“没什么不满,殿下。”爆豪道,“只是单纯牙疼而已。”

“我不是告诉你少吃甜食了吗?”轰焦冻道。

“……”所以说他妈的是哪个小混蛋自己连着几天大半夜非要吃糕点磨着自己给他做然后做完又不吃的?我为什么牙疼你心里就一点儿逼数都没有吗?

爆豪停留在“现在就打死这半边混蛋”和“这他妈好歹也是我养大猪不能这么杀了”之间反复横跳。还没等他心理建设完,外面就传来太监刺耳的声音,大声喊着殿下。

每次这么喊就没好事,这帮人吃乌鸦长大的吗?

“你吃乌鸦长大的吗?每次听见你喊我就没好事。”

“……”行吧,有人替他说了。

听了这话的太监站在门口,一张嘴说话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怎么,等我御赐你一张嘴吗?”

这孩子真的越养越刁了。这是爆豪内心的想法。

不想被御赐嘴的太监哆哆嗦嗦的开口到,“殿下,大将军回来了,皇上要给他接风,让您同去。”

“爆豪,去拿个麻袋。”轰拍拍爆豪的肩道。

爆豪听见这话气的差点没把他扔出去,他看着轰焦冻努力平静的道,“宝贝殿下,老子去哪儿给你找麻袋?现缝吗?”

“随你便。”

“……”

以爆豪和轰焦冻多年相处经验看,这句随你便的意思翻译过来就是,现缝也可以,反正我要麻袋。

我真是惯的这兔崽子毛病了。

爆豪拎着跑了半天搞来的香袋想着。

“爆豪侍卫,本殿下要的是麻袋。”

“轰太子殿下,本侍卫只能给你找到这个。”爱用不用。

“行吧。”轰十分勉强的接过香袋扔给太监道,“去后院灌点儿风,就说本殿下提前给他把风接好了。爱去哪就去哪吧。”

“.......”

“………”

“再御赐你两条腿?”轰看着待在原地不走太监道。

太监看着手里的香囊,哭丧着一张脸道,“殿下,这,这奴没法”

轰没兴趣听太监在那边哭,“爆豪,扔出去。”

于是爆豪捡了个棍子把人挑起来扔了出去。

回来的时候,轰还在画那副画。

“把老子当完跑腿的又当打手是吗?太子殿下?”

轰没回话,过了好一会儿,才扔下手里的笔,把画递给爆豪道,“御赐的。跑腿的回礼。”

爆豪拎着那副画差点儿气笑了,道,“一幅画打发我?你也太大方了,殿下。”

轰叹了口气,道,“好吧,过来一点。”

爆豪过去了。

轰拽着他的衣服把人往下拉。

然后,摸了下爆豪的头。

摸完还一脸“这下行了吧?”的表情看着爆豪。

……行你大爷!

你当前将军大人是你拿来涮着玩的?

“殿下,”爆豪抓住要跑的轰道,“我太惯着你了吧?耍我玩?”

太子殿下坦荡的看着他,还有点儿皱眉头。他不太喜欢这种被人压制的感觉。总让他有点儿不好的回忆。但是一向能读懂他说什么的爆豪并没有放开他。

终于忍不住的轰开口道,“爆豪,放开。是命令。”

“你的命令有限,殿下。”爆豪这么说着,但还是放开了他。

“而且,”爆豪松开轰后看着轰道,“别总拿那种东西来压老子,你知道这对我的作用有限。”

“随你便。”轰看着他半天才道。


果然还是惯的。

爆豪喝着酒想道。虽然这事老子他妈得负至少一半的责任。

轰焦冻也是曾经有过很乖的时候的。

虽然仅仅是“有过”。


爆豪第一次见到轰是在他十岁而轰五岁的时候。

五岁的轰还没有成为半边混蛋,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讨父亲的喜欢。

他很努力的去做了每件事。从熬到深夜的背书到磨破手脚去习武。每一件事,他都努力的去做了。但是他的父亲永远只会看着他说,“太弱了,还不够。 ”哪怕他已经足够努力。

某一次,再一次演练中,轰照例和教他的师父对打,尽管他已经表现的足够出色,尽管五岁的孩童终究无法和成人相提并论,尽管他的失败最终也仅仅只是由于力量不足。但是,他的父亲仍旧没有一丝一毫好看的脸色。甚至在看到他快要败北的时候,直接从看台上离去了。

轰隔着高高看台,看见自己的父亲离去,步伐中好像还有点儿生气。

好像刚刚看了一出不出彩的戏。

尽管演戏的是他的儿子,尽管那个被他当做演戏看的比武是轰努力了很久的结果。

轰看着自己的双手,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那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的靠近他的父亲,也是他第一次深刻的明白,他在对方心里是多么的无足轻重。好像一个好看的小玩意,小摆设,能拿出手时拿出手,不能拿出手时就砸掉。

轰一个人拎着行李准备大半夜出城而逃。就在他刚刚翻过第一道墙的时候,爆豪出现了。

穿着一身盔甲的爆豪拎着头盔看着他道,“殿下,你几岁了,还玩这种小孩子把戏?”

“我五岁了,”轰看着面前的盔甲兵道,“而且我本来就是小孩子。”

爆豪笑了一下,但是好像是被他的顶嘴气的。他稍微蹲下一点儿,看着轰道,“殿下,你五岁了,而我也就比你大个五岁。逃跑不是什么好习惯,战场的逃兵都是要直接砍头挂起来的。”

“我知道。”轰小声道,“但是我不喜欢这里。父亲不喜欢我,大家也都怕我,没有人肯喜欢我。”

他忍了整整一天,终于没忍住在一个第一次见面陌生人面前哭了出来。

“喂喂喂,我说你别哭啊。”爆豪看着小声哭的轰,简直是一个头两个大。他平生,最怕小孩子哭。相泽这个老混蛋,还告诉他照顾小太子是好差事。好个屁啊!!!

“妈的,下次让我见到橡皮头我非得和他拼了。”

“喂,我说你,别哭了。那么想出去的话我”

爆豪没等说完话就被打断了。

“要叫殿下。”哭哭啼啼的轰看着爆豪道,“不然叫我轰焦冻也可以。”

“啊?你都哭成这样还有心情挑老子的错?”爆豪捏了一下轰的脸道,“成心的吗你?”

“介似李接(这是礼节)”被他捏着脸的轰口齿不清的道。

爆豪被他这样子逗笑了。“行吧,那么想出去就带你出去玩,但是要赶在宵禁之前回来。”

“好。”轰点头答应道。

“不许捣乱,也不许乱跑。”

“好。”轰又答应道。

“对了,老子,咳,我叫爆豪胜己。”

“胜己哥哥。”

“叫爆豪就行。”

“爆豪。”轰从善如流的改了口。

爆豪又想了想,觉得好像也没什么要约法三章的,轰虽然刚才哭的他有点儿烦,但是看着还是挺乖的。带他出去应该也没什么。就当提前带他探查民间疾苦了。

这么想着的爆豪,牵着轰的手,大摇大摆的就从正门出去了。

然后,他就后悔了。

他脑子进什么了要带轰出来??

“爆豪,这个是什么?”轰拿着一个风车问他道。

“不管是什么给我放回去。”

“哦,好吧。”轰有点儿失落的回道。

所以说你他妈失落个屁啊!!!该失落的是老子才对吧??!

事情要回溯到爆豪带轰出门的那一刻起。

一开始轰还很乖巧,但是看见新奇一些的东西难免会问东问西。爆豪也难得耐心的回答他。毕竟对方刚刚才哭过,心情也不太好,而且作为一个在深宫里长大的孩子,没看过一些东西也是很正常的。寻常孩子会有的苦楚,轰不会有。但是同样,寻常孩子该有的快乐,轰也不会有。

爆豪这么想着,心里叹了口气。决定难得做一次好人,用心带回孩子。

我可能是个傻逼。半个时辰后爆豪这么想道。

轰的确不是什么熊孩子,但是他让人闹心的点远超过其他人。

大概因为是太子殿下,所以周围的人要么是他需要尊敬的,要么是无限敬他的。没有任何一个平辈的孩子。这导致轰的人际交往能力和看人脸色的能力为零。

比如当着人家摊主面说玉是赝品,虽然爆豪猜测他十有八九是觉得对方不知道所以进错了货。

比如路旁明显为了讨小姐欢心的少爷随口念了一句诗轰就非说人家不押韵。

又比如看着人家卖的祈福灯非得问人家是不是真的心想事成,不灵退钱吗。

诸如此类,不可胜数。

最后,难得出来逛一次灯会却接受了无数白眼和尴尬的爆豪捏着轰脸道,道,“殿下,算我求你,少说两句,行吗?”

“可西唔又没嗦错(可是我又没说错)”

“……”

“爆豪,”头上戴着一个面具的轰对着爆豪认真道,“不要总捏我的脸,会流口水的。”

“……”所以说那你他妈倒是给我乖点儿啊!

爆豪看着面前的轰,头上戴的狐狸面具是他给买的,手里拿的糖葫芦串和风车还有杂七杂八的是他给买的,妈的就他妈连出来穿的这身便服都是爆豪看不过去他那一看就是挨抢命的料子强行带他去裁缝店里现买的!结果受气的还得是他?!

这他妈简直没天理了都。

奈何轰那一脸“我是真的不懂我错哪儿了”的真诚脸,让爆豪想下手都他妈不知道从何下手。

我今天碰到这什么太子殿下绝对是倒霉催的。爆豪心道。

行吧,爆豪看着轰一脸“我是真的想知道我的错误”的表情心想,都他妈到这份上了,也不差教孩子这道了。

“殿下,”爆豪蹲下身,叹了一口气看着轰道,“你之前说的确实是实话,也称不上错。只是这世间有太多真的苦,也有太多真的恶,所以这些平民百姓,芸芸众生,拿着石头充美玉也好,装着草包做栋梁也罢,都不过只求这一刻须臾美梦,作假成真。求神拜佛,放灯结绳,也不过只是求个慰籍。这是平民百姓的愚蠢,也是平民百姓的幸福。你坐在高堂之上,自然是无从看到的。只是,别说出来就好。”

“嗯。”轰安安静静的听爆豪说完话,好一会儿才答应道。

当然,他也就安静了一小会儿而已。

没过一会儿他就指着卖花灯的小贩拉着爆豪道,“爆豪爆豪,我们也做个梦吧!”

“不做。再说你又不是平民百姓,普天之下唯君至尊,有什么愿可许的。”

“我要花灯。”

“……”我他妈一开始就看出来了你根本不想许愿你信吗?

“爆豪,我要花灯。”太子殿下拉着爆豪的衣袖,大有一种“你敢不买我就敢不走”的架势

“买,给你买还不行吗。”

就在他刚上街时,第一次愚蠢的拒绝了给轰买东西,因为觉得买了这倒霉孩子也就是新鲜这一晚上而已,妈的隔天他都不带看的。

结果,轰就假装哭了。

差点儿害他被人指指点点。

所以说某种意义上,这小混蛋心眼多的还他妈真的像个太子。

爆豪拿着买好的灯递给轰,轰管小贩借了一支笔,在灯上一笔一划的写着。

不得不说,字还是很好看的。爆豪看着轰的字想道。

“不能看,看了会不灵验的。”轰捂着灯不想让爆豪看。

“本来就不灵,白痴殿下。”爆豪道,“而且你不是刚刚还不信的吗?”

“行吧,”轰勉勉强强的道,“你要是捞到这个灯就算许愿成功。我就给你看写了什么。”

“哈?我捞到了本来就归我好吧?”

“捞的到才算数哦,爆豪。”

“行行行。随你便。”


结果,他费了半天劲差点儿掉进河里捞上来一盏破灯,别说灵验了,简直是屁用没有。

爆豪把酒坛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后想道,骗人的东西,归根到底也还是骗人而已。


爆豪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酒喝的太多,到最后他已经不记得是自己走回去的了。

“啧,太误事了。碰见轰焦冻真是倒霉催的 ”爆豪坐在床边叹气道。

“真难得你有自知之明,爆豪侍卫。”轰端着碗粥站在他门口道,“不过关我屁事?”

“殿下,注意措辞。你手里拿的什么?”

“粥。”轰把碗放下道,“喝吧,御赐的。”

爆豪看着碗里的面条道,“殿下,你看着这个碗里的东西告诉我,它叫什么?”

“粥。”

“……”

“长条粥。”大概是看出爆豪不信,轰又指着碗里的面条道,“新上贡来的。”

“……殿下” 爆豪深吸一口气笑着看着轰道,“你脑子进水之后,病情恶化到眼睛了是吗?”

“爆豪侍卫,注意措辞。”轰严肃的道。

叫别人注意措辞之前你他妈倒是做点儿人事啊!!!

“快吃。”轰看他半天不动筷子道,“实在不想吃就扔了,然后换衣服和我出去。”

“去哪儿?”爆豪夹了一口面道。

“哦,不去哪儿,去见我那老不死的”轰话说道一半,看着爆豪一副“你再这么说话我就揍你了的表情临时改口道,“行吧去御书房见我尊敬的父皇。”

“……”

所以说,爆豪站着隔着御书房至少三道门后面一边忍受烈日的毒打一边想道,谁他妈见皇帝带个侍卫不说还他妈带个全副武装的铠甲侍卫?!让进吗我他妈就问你!

“不让,所以爆豪在外面等我吧。”

“我能不等你吗?这他妈等你出来我就熟了。”

“不能,万一我和老不,咳,和我父皇谈崩了,还指着你听我号令当场造反呢。”

“……”这种话能回去慢慢说吗?我他妈觉得我没等拔刀现在就要被在这里就地正法了。

早晚被这小王蛋坑死。

爆豪一边抹着汗一边想道。

“不错,当了太子近侍还这么努力。”路过的相泽看着他夸奖道,“可塑之才啊爆豪。”

可塑你奶奶个球。

麻烦您说这话的时候别笑的那么开心行吗?

我回去一定要让轰焦冻知道,肏字有几种写法。来自被嘲笑的爆豪的内心。

但是,终于在被烤化之前回去的爆豪连教会轰焦冻肏字的一种写法都没做到。

“行了,太子殿下,差不多得了。”爆豪看着把脸埋在袖子里的轰道。

“对不起。”轰小声道。

“你他妈没完了是吧?从我进来到现在,你都已经笑了快半个时辰了。”

“爆豪,你现在看着顺眼多了。”轰道,“至少黑白分明。”

“……你欠揍吗?”

“好吧,那我不说了。”轰坐在床边,抬起一只脚。

爆豪认命的弯下腰给他脱掉鞋子,又帮他把衣服挂好。

“我说,老子到底是你的侍卫还是侍女?脱完鞋脱衣服。”

“都是。我要吃桂花糕。”

“没有。”

“这是命令。”

爆豪捏住轰的脸道,“我说了,殿下,别总命令我。否则我就不要你了。”

“那我就诛你九族。”

“行啊。”爆豪毫不在意的看着他道,“那你可一定要亲自动手。”


爆豪那时候不知道有个词叫做,一语成谶。

等他明白过来的时候,却已经是很久之后了。


作者废话:拖了很久才发上来的文,不是虐文,不要慌张。全是小甜饼。真的。


评论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