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杂食动物,专注产粮,坑看心情,绝不开车。

辞旧(将军番外)

*韩叶古风设定,将军的番外

*ooc有很多,渣文笔

*失踪人口回归复健摸鱼,很不好看。轻点打我。

*没问题的话正文?

我说,”陈果放下手里的对联道,“你就不能搭把手?”

“能,怎么不能。”叶修道。“你看看,这对联字都是我写的。”

正在挂灯笼的韩文清看着大红纸上的“新年新景新人聚,昔日峥嵘不可追”一行字,热心评论道,“狗屁不通。”

“啧,老韩你也太挑了。”叶修道,“本将军是武将。哪有那么多墨水。凑合贴吧。”

“可是,叶修哥,你昨天还说自己文武双全。”苏沐橙道。

“我那是”没等叶修回话,就听见一个人大喊道“喂喂喂,你们这灯笼要挂到什么时候啊叶修你写个对联都写不好真是还好意思说自己文武双全我看你不仅文武不全什么都不全哎哎你别动手有本事别拿剑!文州救我”

“我说你烦不烦。 ”叶修道,“大过年的跑来京城凑什么热闹。赶紧哪来回哪去。”

“喂喂喂我这可是不远万里来探望你们你就这么绝情的赶我走好歹让我吃个饺子啊”

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道,“我们这炮仗够多了,不用你。”

“你大爷的叶修!”现任将军黄少天炸毛道。

“呦,有胆量。”叶修淡定的拍拍一旁挂完灯笼的韩文清道,“老韩,他骂咱大爷,揍他。”

“我%!?*”

韩文清叹口气,给一旁的喻文州使了个眼色,两人一手摁住一个。

“你给我消停点。”韩文清道。

“完了,韩大将军喜新厌旧了。”叶修捏着声音装出戏词里小娘子哀怨的声音道。

“……叶修。”韩文清看了眼其他被叶修恶心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的人,回身使劲捏着叶修的脸道,“再废话揍你。”

叶修被他捏着脸,含糊不清道:“五纸到了(我知道了 )”

“太暴力了,老韩。”叶修道。

韩大将军挑挑眉,道,“你要另一种意义上的暴力吗?”

“........”叶修难得听见韩文清说荤话,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是应该感叹“老韩这种人也会说荤话”还是应该感叹“另一种暴力的可怕”。于是,伶牙俐齿的前将军叶修,难得被噎住了一次。没说上话。

可见,有些人真的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他们说话间,黄少天和喻文州已经被拉着去包饺子了。当然,最后在老板娘陈果的“不包饺子就没有饺子吃”胁迫下,叶修和韩文清也加入了包饺子的阵容。

最后结果可谓是——相当惨烈。

叶修当然不用说,这家伙平日里几乎都在军营里度日,东奔西跑,风餐露宿都是常事。就算后来回了京城,也是大事小事不断。每天对着那一堆人,愁都愁死。因此别说好好做饭,好好吃饭都费劲。

黄少天这个边塞的外乡人,根本就没怎么吃过饺子这种东西。更别说包了。让他赶个皮都差点儿赶成方的。

喻文州比他们好一点,毕竟看起来最靠谱。而且平时什么都看一点。所以虽然皮赶的不怎么样,但是好歹还是能包的。就是因为有点儿强迫症(害怕漏所以总要仔细铺饺子馅),导致包的太慢。

出乎大家意料的是,看起来包饺子能力倒数第二差的韩文清居然包的挺好。虽然看起来有点儿过于整齐,没有喻文州包的漂亮,但是比起其他两个人 。。。包的好歹是个饺子。

“看不出来啊老韩,”叶修道,“深藏不露啊。我说,你有这本事当什么将军,明天咱们改行开饭馆算了。”

韩文清看了一眼他往自己身上抹的油,道,“我当厨师,你当什么?跑堂吗?”

“我负责吃。”

“……”

“卧槽叶修你哪里来的脸真是长见识还有你这饺子包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不会包就不要包好吗你这是浪费食物你知道有多少饥荒的唔唔”

叶修随手拿起一个包好的饺子扔黄少天嘴里道,“闭嘴吧你,包你的馅饼去。”

“啊呸叶修你大爷的这饺子都没煮你就塞我嘴里!”

“废话,”叶修道,“煮了还有你吃的份?”

“我也参与了好不好!”

“行啊,那你吃你自己煮的。”叶修道。

“……”黄少天看着自己包好的一堆馅饼,陷入了沉思。

最后还是陈果和苏沐橙收了场,帮忙把剩下的饺子包完。

“幸亏叶修哥他们还没把馅儿都用完。”苏沐橙感叹道。

陈果则是看着桌上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不知道应该从何下手。

“真是。。”陈果看着黄少天包的馅饼叹气道。

虽然包的形状奇形怪状,但是在陈果和苏沐橙的努力下,好歹看着还是凑合了一些 。当然,不包括黄少天包的馅儿饼。。以及叶修包的汤圆。

不过,虽然看上去有点儿奇怪,但是吃起来却仍旧很好吃。

吃到一半,叶修支使着黄少天去院子里挖酒。一开始拒绝的黄少天,听到是什么酒之后,马上就跑的没影了。

“这哪里来的酒,你自己酿的?”陈果问道。

喻文州看了一眼酒上的封泥,道,“不像,这酒看起来有些年头。”

叶修道,“这几坛桃花酿,是一个跟着我爹的副官酿的。他很会酿酒,每年都往我家送。永康之乱的时候,带人去守城门,没守住,战死了。这是最后三坛。”

他说完,拍开封泥,倒了一大碗酒一饮而尽。

“好酒。”

“叶修,”黄少天道,“你后悔没有?”

“有什么好后悔的。”叶修笑了一下道,“将军,本来就是该战死沙场,埋骨江山的。”

“再说,都是些陈年旧事了。没必要挂怀。喝酒吧。”

于是,他们都喝着酒,谁也没有再论酒的来历。

“喂喂喂喂那是我的酒,别抢我的!!叶修你是不是人啊我砍死你!!我剑呢!你等着我现在就要砍死你!”黄少天追着抢了自己的酒的叶修愤怒道。

“太吵了你。”叶修拎着抢来的酒一饮而尽后道。

“少喝点。”韩文清压着他的手道。

“少天,你们不要闹了。”喻文州。。。对着墙道。

“你们给我安生点儿!桌子都要被你们弄坏了!!”看着一群人撒酒疯的陈果头疼道。

于是,新的一年就在一阵阵爆竹声中过去。

与府邸一门之外,灯火明亮,鞭声入耳。正是一年开始,正是一方好时节。

而此时,是泰安四年。距离叶修离开这件宅邸,前往西北苦寒之地,还有四年。

作者例行瞎BB:太久没上lofter写文,非常抱歉。毕业季赶稿论文和实习报告,加上三次元有点儿混乱,也没心情继续写。
简单做个时间线梳理。虽然我自己也有点儿乱。
这篇番外发生在新帝继位之前,忘记的大家可以跑回第一章看。
叶修和喻文州认识,和黄少天当然也认识。所以第一次他们打照面的时候叶修特意看了一眼喻文州,因为觉得眼熟,但是没太认出来。(喻文州刻意弯低了一点,没有让叶修看仔细。)当然,他后来听到喻文州三个字的时候,就明白了。
正文里面大概有一章写了,老魏辞官之后在西北某地。但是写的比较隐晦。可能有人没注意到。
黄少天和喻文州原来都不在京城。也都是老魏的徒弟。江湖意义上的徒弟。
这篇里面没有出现张新杰。因为那时候他还没有到韩文清身边当副官。这也是为什么之后会有张新杰试探叶修那一章,因为他不知道,也不熟悉这喻文州。当然他也不知道叶修和喻文州认识。
泰安四年,正好是叶修回来的时候,泰安五年,叶修平叛归来。而后叶家被猜忌更甚,叶修也在那时入朝做了文官。而韩文清则被调到西北镇守。
而这之后,就进入到本文正剧的时间线了。

评论
热度(24)

© 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