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杂食动物,专注产粮,坑看心情,绝不开车。

【韩叶】将军(七)

将军【七】

*only韩叶文

*古风梗,有虐,he

*将军韩叶,ooc和私设可能非常多,慎入慎入。




“敌袭!!敌袭!”

韩文清走过帐前,轻轻的拔下那柄箭。回头看了眼远处。露出了一丝不可察觉的微笑。


“你觉得,此战我们败在何处?”叶修放下手中的弓箭对张新杰道。

张新杰盯着叶修道,“叶将军想说什么?”

叶修抬起手指了指远处的敌军大帐,淡淡的道,“从我们昨天袭击开始,所有的地方就都乱成一团。唯独那里毫无反应。你觉得,原因会什么?”

张新杰的呼吸一窒。

他们昨天袭击的突然,敌军绝不存在提前准备的可能性。那么眼下那里还没有动,唯一的可能就是。。。

他看着叶修道,“叶将军是何时想到的?”

叶修道,“就在你说起鹰骑以一挡万的时候。我在想,既然可以以一挡万,为何对眼前的大帐无动于衷。”

张新杰难得叹了口气,道,“将军高见。”

“不过,”叶修道,“我刚刚想到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什么?”张新杰道。

“我们这一路的行程,似乎都是张副官设计该走哪里的。”

“叶修。”张新杰眼神冷了下来,道,“你什么意思?”

“张副官。”叶修看着张新杰道,“不用太紧张。我只是好奇,以你的能力,不会比我晚发现这个问题。为何在我说出后才做出恍然大悟的样子?”

“老韩不可能设这样的局,我与张副官并无冤仇,总要有原因。”

张新杰终于道,“叶将军,你临行前,可否见过一个人?”

“我临行前见的人太多了。你说谁?”

“户部,喻文州。”

“户部的粮食没克扣的那么严重吧?”叶修皱眉道,“你们不能省的点儿吃么?”

“不是这件事。”张新杰哭笑不得的道。

“别的不归我管。”

张新杰道,“魏琛辞官了。”

叶修心里明白了一半,开口道,“那户部现在谁管?”

“喻文州。”

“韩将军,”鹰骑道,“只差三帐了。”

韩文清道,“留着北边那个,其他的烧了。俘虏的人除了女人小孩和首领,全杀。”

鹰骑领了命令出去,大帐之外,是满天的血腥和杀伐之气。与此相并的,还有无数哭嚎的声音。

韩文清静静听着这些声音。他并不后悔。

慈不掌兵,情不立事。很多时候,对错也只是因为立场不同。

刀剑划过之处,一颗人头落下。韩文清收了刀,淡淡的说,“撤。”

“魏琛被弹劾,逼不得已只得辞官。偏偏上位的是前一天和你说过话的喻文州。而又偏偏前一天你和皇上密谈。”张新杰隔着一层玻璃片看着他道,“叶将军,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想?”

“防人之心不可无么?”叶修道。

“不,是害人之心不可有。”张新杰道,“叶将军,如果你知道将军在西北经历了什么,你就会明白,我为什么不信任你。”

“平凉一战大胜,匈奴三万大军几乎全灭。”张新杰道,“这是你们看到的。但你不妨猜猜,我们当初带过去的兵有多少,带回来的又有多少。”

这一次,轮到叶修觉得喘不上气了。

“我以为,”他哑着嗓子道,“我以为你们没有把人都带回来。”

张新杰抬起头,看着远方幽幽道,“能带回来的,我们都带回来了。带不回来的,却是永远也带不回来了。”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叶修叹了一口气,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许久,他才开口道,“喻文州此人,你如何看?”

张新杰道,“非善非恶,深不可测。此人在朝中,既无党羽,又无背景。能走到今天,说全凭才华,是不可信的。”

叶修看着他笑道,“张副官不出西北,可朝堂之事却知道一清二楚。”

张新杰叹气道,“原本是不知道的,经的多了,自然也就知道了。我们将军”

“新杰。”韩文清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一点点变得清晰。

他走近了,皱着眉看着张新杰道,“你说的太多了。”

“是。”张新杰道,“下官逾矩了。”

韩文清没说什么。

他知道,张新杰平素最有分寸。此刻会如此多言,恐怕是因为面对的是叶修。

一个卸甲已久的且转入文职的将军突然被任命出征。怎么看,怎么像是圈套。

往好了想是圣上圣明,往坏了说,要么是鹬蚌相争,要么是兔死狗烹。

因此,无论于公于私,能将叶修拉拢过来,都该不是坏事。

眼下局势不定,有仗打的时候他们尚有些用处,待到天下太平,只怕是真要被赶尽杀绝。

横竖韩文清无牵无挂,也无赦免的可能。但若加上叶家,形势就大不一样。无论如何,叶父余威尚在。若自己真出了事情,叶修从中周旋,总归不过流放而已。

这些事情,张新杰想得到,韩文清自然也想得到。只是,这世上,他最不想牵连的人,恐怕便是叶修。

他叹了口气,对张新杰道,“帐已经烧完了。你下去清点一下伤亡和财物。”

张新杰领命退下,走过韩文清身边时,他听见韩文清压低了声音道,“此事,不可再提。否则,杖三十。”

张新杰什么也没说。

很多事情,并不是不提不问,就不被知晓的

“叶修。”韩文清叫了他,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走吧。”叶修道。“好歹也是敌首,说不定能套出什么东西。”

对于有些事情,也许闭口不提,才是良方。

“呦。”叶修看着被绑成奇怪形状的敌军首领笑道,“韩将军,没想到你还有这种”

韩文清额头青筋直跳,道,“不是我。”

“来个人,”叶修指着呼耶邪对着进来的士兵道,“松绑。”

刚一松绑,呼耶邪就开始破口大骂。虽然话都听不懂,但想来也不是什么好话。

于是叶修又把刚才的士兵叫来。

“将军,要重新绑住么?”

“不用。”叶修道,“堵上嘴就行了。”

一块破布塞到了呼耶邪嘴里。

“我劝你别动。”叶修手里的剑架在了呼耶邪脖子上道,“现在我问什么,你答什么。是就点头,不是就摇头。听明白了么?”

呼耶邪没反应。于是叶修手里的刀更近了一步。并且开始往下移动。

韩文清看着他手里的刀,神色古怪。

一边的呼耶邪仍旧是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还带着些许的迷惑。

直到,叶修的刀停在了某个地方。

“听明白了么?”

“.........”

意识到他把刀放在了那里之后,呼耶邪没有一丝犹豫,疯狂的点头。

“很好。”叶修手里的刀稍微往上挪了挪。

“第一个问题,”叶修看着他道,“呼耶邪是你杀的么?”


作者有话说:我个人其实不太愿意做剧情梳理。但是总怕有小可爱看不懂。。所以还是说一下。文中设定的各位彼此之间都不是很熟悉。因此防范之心再所难免。叶修沉寂已久,突然被派到前线打仗,和皇上密谈过后,魏琛就被免职了。而叶修当日那句无心之语,以及与喻文州的偶然碰面,也难免会被认为是事先知情。简单说,这看起来完完全全就像是,叶修以“叶家不妨碍新帝处置与叶家交好的旧官”为条件,换取叶家生存之地。

而与叶家最为交好且新帝最想除掉的人,就是韩文清。

一同出征,看起来是好事。但是退一步说,叶修也很可能是新帝派来除掉韩文清的借口。所以张新杰才会说“害人之心不可有。”这句话反过来的意思就是,我只是不刻意行恶而已。

西北军回来的时候没有带太多人。京城之中能进的兵马想想就知道有多少。但是西北是重地,驻扎的兵马有多少,想想也能知道。但是以韩文清之才,灭几个匈奴人,万万不至于折损成这样。唯一的可能就是被刻意削兵权了。

关于他们在西北的事情以后有机会会说的。

预计五一期间他们应该能赶到。。西北吧?

评论(1)
热度(40)

© 年岁不知长【间歇性更新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